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

關於莎莎醬的由來


90後、巨蟹座,開朗的小女子一名。經常被人問路,
平均每月兩次(不論在街上、港鐵、船上、巴士站…?),
也被人說過我的臉孔很善良,很有孩子緣。

由小到大愛在書局、漫畫店流連,
加上愛玩RPG和三國題材的PC遊戲,
650度近視眼形成~@@(無誤。

我的家庭都很愛看日式漫畫,過度熱愛故事角色www,
曾經有幾百本漫畫囤積在家。
姊姊則愛文字創作新故事,我則愛圖畫創作新角色。

高小時已由火柴人慢慢畫到卡通動漫的水平,
受到同學鼓勵下,對繪畫一直保持濃厚的興趣。
中學毫不猶疑地選了視覺美術科。

高中的暑假期間,幸運地被中介公司看中,
任教了私校的暑期初中漫畫班,
令我覺得自己應該有潛質在這行業發展,
最後走上了藝術教育一路。

大學時幼兒教育系畢業後,獲得了幼稚園教師證,
對著一群小朋友前前後後已達十年,令我對藝術教育別有一番體會。

後來覺得自己還沒有足夠被人認可的資格,
便膽粗粗地去考中國美院的入學考試。
成功獲得了全國美術考級試—速寫九級、素描八級和漫畫八級,
朝著水墨畫、水彩和油畫八級的目標邁進。

縱使我不是著名的藝術家,也不是傑出的教育家,
只是一位幼兒教育工作者,專注在兒童藝術教育。

莎莎醬名字的由來,是從我的英文別名的「sa」字衍生出來,
醬在日文拼音是「Chan」,也反映出我的姓XD

醬」是日語中的ちゃん一般加在名字後面的,
翻譯過來就是, 
"ちゃん"是對親暱的朋友或小孩子才用的

現在我也是個「初心者」,在學日文,進修中。
希望在blog上,大家可親地稱呼我有空留個言多交流吧:) 


1 則留言:

  1. 有興趣看你的作品,會否發表在此blog? 曾經都讀過建築,又讀過產品設計,最後還是放棄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
教訓兩三事